本來只是想去看看博士上課的木工教室--家原素,沒想到他們剛好有一日木工,且可接受一位無木工經驗者,我就這樣做了第一個木工作品--搖搖木馬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 在甚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,只能老師說一個我做一個動作。還好在實驗室有磨過鐵片,這就是第一個工作--把粗糙表面的木頭磨細,接下來裁切造型;因為主述堅固,老師用38mm厚度的松木,第一次用線鋸,就裁這麼厚的木頭,可真要命。很想一刀到底,無奈後繼無力。博士也是第一次裁這麼厚的木頭,直說腰都直不起來了。接下來就是鑽孔,這木馬的特色完全不用釘子,全部用木棒榫,因為主述堅固,所以我鑽了約2百個孔。鑽孔其實不難,難的是要對齊,一個小失誤,可能就無法順利組裝。

 

       看照片中的圓弧細緻,是老師又再加工過的,否則依我的功力,可能坐得不舒服,平衡也不好吧!  因為木馬前後左右的重量都要算的剛剛好,否則........

 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 中午休息時,同學與師母聊天中發現他們講到線軸架,忍不住問了一下,妳們講的是放線軸的架子嗎?原來她們也在做拼布,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,車線與縫線的收集;我才在想要自己DIY作一個線軸架,小木棒都買好了;結果她們竟然在6/24要開一個一日木工--線軸架,太好了,我也要做。


 


後記: 寫這篇時,Melody在旁邊鬧,說也要把她寫進去,她和我在那兒混了一天,早上組裝爸爸買的"木匠兄妹彈珠台",一下子就組裝完畢;玩了一會,開始覺得無聊,吵著叫爸爸來載回家,後來跟她說可以進來和我們一起玩了,她幫忙上膠放木榫,敲敲打打的,也覺得有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dm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